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八省市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2023-03-17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试点委托开展部分经营者集中案件反垄断审查的公告》,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全面深化经营者集中试点审查区域内市场监管部门反垄断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提升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效能,共同营造八省市良好的营商环境,3月17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河南、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八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召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经营者集中反垄断试点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八省市市场监管局反垄断部门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国家反垄断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指导。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加大反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区域协作,加强宣传培训,能够有效提升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效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八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协商一致,审议通过并签署了《经营者集中反垄断试点审查协作框架协议》。八省市共同约定开展跨区域反垄断交流与协作监管,一是强化业务交流和信息沟通,二是加强数据信息共享,三是开展联合培训,四是加强区域内竞争政策宣传,五是加强跨省市案件相互协助与配合。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八省市反垄断处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