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开年第一天: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3-01-30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首日,市局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分析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学英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任务作出安排。6个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作了述责述廉。

唐英瑜指出,2022年系统上下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全力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成效引领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英瑜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系统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清醒认识全系统党风行风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征程中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唐英瑜强调,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市场监管改革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风腐同治,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护航市场监管改革发展重任。

王学英指出,2022年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诚履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她强调,2023年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以精准有效的日常监督推动规范高效履职用权,以坚决纠治突出问题确保作风建设落地见效,以系统思维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大成效,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谱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

市局在家全体局领导,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纪检室干部,各区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纪检组干部,共21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