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走近市属重点国有企业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首次经营者集中培训

日期:2022-09-30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国资委对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开展经营者集中申报培训,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强合规管理。本次培训是今年8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受总局委托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以来首次组织的企业培训,渝富集团、城投集团、西南证券等37家市属国有企业及其下属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训。

市市场监管局从经营者集中申报的重要性、重庆局开展试点审查工作概况及意义、国有企业在申报中需重点关注的问题、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的理论和实务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编印发放了《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资料汇编》。

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负责人指出,本次培训帮助企业系统了解了新修订的《反垄断法》和经营者集中配套法规,提升了企业对竞争法律制度和监管执法工作的理解认识,对引导企业自觉加强行业自律,防止未依法申报实施经营者集中行为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市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负责人表示,希望以试点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重点企业的工作联系,通过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高效、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本次培训结合了反垄断法律与经营者集中实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经营者集中申报实例,是地方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靠近市场优势,主动帮助企业规避潜在垄断风险,培育良好竞争文化的一次有益探索,有助于增进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进一步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培训效果,获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