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2021年巡察工作交流总结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1-21

1月19日下午,市局党组2021年巡察工作交流总结座谈会召开。各巡察组组长回顾了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经验做法,提出了建议意见;6名巡察组成员交流了参加巡察工作的感悟和收获;市局巡察办全面梳理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打算。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英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唐英瑜指出,2021年度市局党组巡察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制度建设规范扎实,服务保障有条不紊,内部协作形成合力,政治巡察定位准、方法得当,组办融合、组际互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既锻炼了巡察干部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又通过巡察规范了内部管理和权力运行,促进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篇大文章。

唐英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特别是深研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的要求,明方向;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其他部门、地方的巡察工作经验和方法,求实效。要不断优化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根据去年巡察积累的经验做法,针对发现的问题不足,结合中央、市委最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巡察工作配套制度,切实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更加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把巡察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熔炉”,加大巡察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及时优化巡察人员库,配优配强巡察组,创新方式加强培训实践。要抓牢抓实巡察问题整改,将主动改与督促改相结合,点上改与面上改相结合,有关处室要密切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做到从源头检视、整改巡察发现问题,推动全系统立行立改、未巡先改,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促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戈阳主持会议。在家的市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人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