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2-01-17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月12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含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质检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永刚主持召开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涂放姑分别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唐英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涂放姑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组建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市场监管、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迈出新步伐,较好地履行了加强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方面的重要职能。全系统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两手”并重有差距,推动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体系不够到位,综合管理效应未完全彰显;防范安全风险、化解社会矛盾还不够有力,意识形态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到边到底有差距,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领导指导督导市场监管系统下属党组织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落实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不够到位,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涂放姑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履行加强市场监管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抓铁有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是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四是坚决落实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周永刚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被巡视党组织必须担起的重要政治责任、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政府采购、项目资金管理等重要领域进行专项治理,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周永刚强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务求整改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抓好巡视反馈整改,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坚决纠正整改不落实现象,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整改走深走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唐英瑜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工作清仓见底。要坚决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市场监管职责定位,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计量质检院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直管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