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川渝共推涉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办法

日期:2021-12-28

近日,川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印发《川渝涉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办法(试行)》,为川渝两地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要求,要全面完善公平竞争制度,探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和回应机制,及时核查举报涉及的问题。川渝联席会议办公室积极响应,深入协作,制定了《川渝涉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办法(试行)》。

《办法》共22条,分别界定了涉公平竞争审查举报的概念,确立了涉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受理、办理、告知、整改程序,主要解决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畅通了举报的渠道。二是明确了举报的受理机关。三是规范了举报的处理程序。四是强化了执行整改的力度。

制定出台川渝涉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办法,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清除市场壁垒,提升整体竞争力,推动两地产业布局和区域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欢迎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政策制定机关涉嫌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或者违反审查标准出台的政策措施积极举报,以营造川渝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