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调研荣昌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市场监管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1-12-23

12月2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带队调研荣昌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市场监管安全稳定工作。荣昌区政府区长高洪波、区政府党组成员李萍参加调研。

唐英瑜一行先后前往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荣易管”监管平台、重庆紫川食品有限公司、昌元街道市场监管所等单位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层队伍建设等工作,检查重庆市众友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唐英瑜充分肯定荣昌区食品安全监管、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口冷链疫情防控、特种设备监管等工作取得的成效。

唐英瑜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四个最严”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创新之举。创建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强化“三个对照”,抓好“三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要立足“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贯穿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严格落实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监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治责任,要坚持开门搞创建,以问题为导向,以创建为抓手,通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来整体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二是示范引领到位。创建要与食品安全工作相结合、与荣昌产业特点相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相结合。要在创建中总结提炼一批好的做法,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荣昌经验”。要打造“荣昌猪肉”等市场品牌,充分利用“荣易管”生猪猪肉监管区块链电子签章平台、国家生猪大数据交易平台,打造优质畜禽产品和食品安全“闭环”体系。三是教育宣传到位。要强化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力度,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要抓住岁末年初和明年6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等关键时间节点,突出创建主题,利用全媒体传播力量,开展“六进活动”,全方位集中宣传,做到轰轰烈烈、铺天盖地、无孔不入,让群众感受到政府在创建、部门在监管、企业在行动、公众在监督,感受到城市食品安全状况在改变,真正做到社会认可、群众满意。

唐英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各项举措中;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环节、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隐患排查为主线,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特种设备安全执法高压态势,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市场监管事业贡献力量。

唐英瑜参加荣昌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示范引领推进会

唐英瑜一行调研生猪大数据中心

唐英瑜一行检查重庆市众友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