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川渝共建首个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在川渝高竹新区挂牌

日期:2021-12-08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20号)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的工作要求,结合《川渝商业秘密保护协作机制工作方案》,经两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协商一致,在川渝两省市共同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跨省域省级新区--川渝高竹新区共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着力加强商业秘密行政保护,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重庆、四川两省(市)市场监管相关部门为川渝高竹新区授予“川渝共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牌匾。

在挂牌后召开的川渝共建高竹新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座谈会上,两省(市)市场监管相关部门一致认为,反不正当竞争是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基础。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中央有要求、地方有需求、企业有诉求,在川渝高竹新区共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恰逢其时,是落实中央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具体举措,是贯彻总局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川渝高竹新区前期在广安、邻水和渝北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推动下,商业秘密工作稳步开展,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具备了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的基本条件。下一步,两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为新起点,以监管执法为重要发力点,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做好商业秘密维权工作。以创新监管方式,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围绕制度创新、机制完善、能力提升、实践推广等方面着力改革创新,不断丰富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内容。进一步发挥好企业主体意识、引入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的“外脑”,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双反处、执法总队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竞争处、知识产权保护处相关负责人,四川广安、邻水、重庆渝北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高竹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及入驻园区企业代表等30多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