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11-12

11月8日—10日下午,市局党组采取集中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等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重要署名文章,《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长江保护法》《公务员法》等政策法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庆市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具体措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心组成员李林、徐军、陈忠于,综合规划处、计量处、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唐英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想密码,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前谋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精准具体严格督促指导、贯通融合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认真筹备年底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唐英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准化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标准化工作的决策部署,抓紧制定出台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面提升标准治理效能,发挥标准的统一性、规范性和引领性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抓好长江保护、碳达峰碳中和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上台阶创一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加快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发挥技术机构专业优势、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实现全时段、全覆盖、全链条智慧监管提供科技支撑。

唐英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重庆贯彻具体措施、《公务员法》等政策法规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持续深化对人才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健全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加强对各类人才及其贡献的宣传展示,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工作导向,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锻造“忠诚为民、法治公正、务实严谨、担当清廉”市场监管干部。

市局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