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精英

日期:2021-09-30

9月26-29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电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德州拉开帷幕。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二类竞赛,作为今年电梯行业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受到全国电梯行业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竞赛分各省市地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代表团、技术专家近300余人参加决赛。

重庆市代表团经地区预赛层层选拔,由8名行业精英组成的团队,在决赛中,发扬协作精神,努力拼搏、沉着应对、不负众望、为渝争光,取得团体一等奖的最佳成绩;在决赛个人奖项中:威斯特电梯谈小平、迈高电梯谢亚男、伊士顿电梯陈綦渝、远迅电梯史继君分获职工组个人一、二、三等奖,能源学院曾鹏、幸彬、交通职业学院李兴豪取得学生组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获得个人一等奖的谈小平同志,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在重庆赛区初赛阶段,主办单位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协办单位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等6家单位严格落实电梯国赛标准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要求,精心组织,筹备工作井然有序;过程严谨,体现高标准、高水平、高科技;效果突出,赛事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在团队决赛阶段,充分展示出“巴渝工匠”风采和重庆“电梯人”精湛的技术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竞赛的初赛和决赛,坚持将改进电梯监管工作与提升行业技术发展紧密结合,对加快电梯行业安装维修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领电梯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