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2021年首轮巡察完成进驻

日期:2021-07-27

7月26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戈阳,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忠于分别率队到大渡口、铜梁、潼南3个直管区局,召开市局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察进驻动员大会。至此,市局党组3个巡察组全面完成对3个直管区局的进驻,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对3个直管区局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动员会前,市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市巡视巡察相关会议以及市局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察动员会议精神。进驻动员会上,市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局党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要求和总局、市局党组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重庆和市场监管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尤其是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表示,坚决拥护市局党组决定,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要求和总局、市局党组的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组开展工作,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市局党组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开展1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