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7-26


7月16日和19日,市局举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专题读书班暨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在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教材,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市委近期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基础上,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郑冠兰同志作辅导报告。

郑冠兰从如何认识新时期的市场监管、如何看待市场监管对宏观经济的作用、如何把握市场监管的重点任务、如何创新市场监管的制度机制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场监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根本性变革,系统阐述了市场监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解答了新征程中市场监管工作抓住关键、厘清职责、完善制度、创新机制等重点问题。

通过集中自学和聆听报告,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内涵和意义,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增强了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实践自信,弄清楚了市场监管该干什么、该怎么干,提振了干好市场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汲取经验智慧、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科学绘就一幅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蓝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加强监管执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等各项工作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报告会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银政主持,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局在家领导,驻市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各县局干部、职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