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召开全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06-17

6月16日,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交流全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处长沈治历到会指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持会议。

     唐英瑜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全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委组织部和总局要求,着力加强工作保障、纵深推进“两个覆盖”、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创新拓展党建载体、有效选树示范亮点,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唐英瑜强调,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体现,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意识、职责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把握党建规律,积极探索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

     唐英瑜要求,全系统要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协助指导力度。要强化深学细悟,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小个专”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难点问题摆在重要位置;要聚焦工作重点,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夯实“小个专”党建工作基础;要积极培育典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经验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统筹联动,协同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职能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保障。要在组织部门的指导下,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沈治历充分肯定全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效,并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调查摸底、推进党组织组建、全力服务“小个专”健康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协助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北碚、巴南、城口、万盛4个区县局作交流发言,涪陵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党委、渝中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党委、重庆万隆小食品交易市场党支部、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党支部4个“小个专”党组织作书面交流。

部分区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小个专党建科科长,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分管副局长、有关科所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