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日期:2021-05-31

5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市局食品监管相关处室、市计量质检院、市食药检院、抽检秘书处及专家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情况。从食品类别、抽样区县、抽样环节、监测项目等方面分别进行分析研判,对近三年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对比,梳理出在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农药、兽药残留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白酒、水产品、牛蛙、豇豆等需要重点关注的产品和风险应对措施建议。

与会专家和各处室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风险研判对保障食品安全的积极作用和抽检秘书处卓有成效的工作。从进一步增强报告格式规范性、数据对比有效性、指标分析科学性等方面对《2021年第一季度重庆市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分析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围绕更好地实施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从改进抽检方式、增设项目指标、强化分析研判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建议。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出3点部署。一是强化科学研判。进一步提高数据清洗质量和风险分析能力,透过数据及时、有效发现问题,提高抽检工作贡献率。二是强化检管结合。针对检验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用好研判成果,有针对性的采取专项整治措施,及时消除风险。三是强化信息共享。认真落实市局牵头建立的《重庆市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制度》,及时将风险研判情况通报市农委、市卫健委、重庆海关等相关部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结果共用,携手保障全市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