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举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读书班

日期:2021-04-22

4月16日和19日,市局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教授胡大牛作专题辅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银政受托主持并讲话。

胡大牛以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至1949年召开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线索,用丰富的党史知识,勾勒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的脉络趋势和主题主线;用真实的细节场景,论证了革命历程的复杂性和曲折性;用感人的英雄故事,再现了先辈英烈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生动形象;用专业的理论研究,诠释了红岩精神的宝贵价值和时代意义,让参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执政底气为什么强;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张银政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奋进史、斗争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要通过潜心自学、集中研讨、宣讲宣传、专题培训等深学细研,观看革命影片、重循红色足迹、缅怀先烈功勋等沉浸感悟;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贯通历史与现实、联系部分与整体、把握主流与本质等考察分析,真正在开天辟地的历史伟业中,深刻认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科学理论指导的重要性、坚守理想追求的重要性、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等,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大力传承践行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等革命精神,更好汇聚重庆市场监管“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上台阶创一流的强大力量。

报告会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在家市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各直管区局部分党员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