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3-12

3月9日,市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英瑜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英瑜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答了为什么学;用“六个进一步”专门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回答了学什么;用“四项任务” 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回答了怎么学,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高度,从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高度,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现代化建设的重任的高度,全面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唐英瑜强调,要增强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系统掌握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方法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研悟思想,监管为民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

唐英瑜要求,一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务实为民办事,突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要认真按照中央市委工作部署和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以潜心自学为重要基点,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种形式专题培训和专题宣讲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用好其他参考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身心投入、全方面落实,带头学、带头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清醒认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及危害,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四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动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扛起市场监管在安全稳定、监管执法、营商环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质量强市、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大事要事的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上台阶创一流,以一域服务全局,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市局在家领导,局管二巡,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局总工总监,各处室处级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直管区局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动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