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举行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1-22

1月21日,市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等规定篇目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体研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主持会议。

唐英瑜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党全国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总局工作安排,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创一流之际召开的,要准确把握其特殊意义,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提升境界,做到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认识到位、贯彻到位,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全面做好思想总结、差距查找、原因剖析、问题整改等环节,切实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更好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唐英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履职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严于修身律己,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唐英瑜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统性谋划、一体化推进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化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对市场监管工作重要部署、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具体要求,围绕推动落实“113661”工作思路,明确目标、确定任务、制定举措,真正把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高质量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总书记对市场监管部署、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期盼落到实处。要巩固基础、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做出亮点。认真履行日常监管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持续夯实基础、不断拓展基础。要吃透中央和重庆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找准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深入梳理体制机制、法规制度、基层基础、能力作风等难点,把问题、要求、措施事项化、清单化、责任化,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系统总结有创新、可推广的亮点工作经验做法,推动市场监管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更加提高、治理效果更加明显。要用好机遇、用好政策、用好平台、用好机制、用好科技支撑。充分利用市场监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有能为的形势,发挥好政策红利、平台效应、机制优势、智慧监管作用,解放思想、趁势而上,凝聚合力、用心尽力,全面推进全市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市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直属单位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