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举行

日期:2021-01-11

12月25日和30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就相关内容会前进行了自学、与会同志重温了党章,19个调研组就“十四五”期间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依法监管开门监管智慧监管,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深化成渝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等专题进行了汇报。王学英、李林、张银政、田野等7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五届八次九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五年,也是重庆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至关重要的五年。“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对标中央、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市场监管当前实际和长远发展,科学谋划重庆市场监管未来五年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评估“十三五”时期市场监管成效和当前存在的矛盾问题,聚焦市场监管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和实践性命题,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更好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系统观念,立足重庆大局,发挥 “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职能优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全方位、高水平监管,为“十四五”时期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总章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无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学习党章是基本功,更是应尽义务。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重要论述为遵循,明白为什么学、清楚怎么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终身课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章蔚然成风、成为常态。要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市场监管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学习贯彻党章的成效展现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干字当头,优化监管理念方式、提升监管能力水平,统筹做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重大编制、防范化解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风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元旦春节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在家市局领导、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局总工总监、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