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12-21

12月18日,市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市近期召开的煤矿安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信访等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系统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持会议。

唐英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经济社会发展阶段、职能职责履行、当前特殊时间节点等多个方面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唐英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防范,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全力配合煤矿领域安全整治工作,支持配合煤矿企业关停退出工作,指导煤矿企业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制度。二是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对标落实“3+8+1”任务清单;三是全面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四是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做好价格监管、广告监管、无照经营查处、公平竞争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等工作;五是高度重视内部安全生产和队伍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唐英瑜强调,加强工作统筹,继续慎终如始、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冷链食品监管、购药登记报告、防疫物资监管、依法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规范活禽交易宰杀、涉疫广告监管等举措,认真履好疫情防控职责;二是扎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认真落实“七个全面”措施,强化“三控四查”要求;三是做好干部职工个人自身防护。

唐英瑜指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一是要优化机制,落实应急处置、工作联动、督导检查等制度;二是要坚持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四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对安全稳定工作实行闭环管理。

唐英瑜强调,岁末年初,要持续抓好年底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年度工作的收官和开局,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是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五是加强长江禁捕等重点专项整治,六是做好访贫问苦工作,七是抓好年度考核工作。

市局在家领导以及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计量质检院、各区县局、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