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会

日期:2020-12-07

12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主持会议。

唐英瑜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重庆的战略使命,也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市场监管部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规划纲要》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行动指南,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贯穿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符合成渝地区当前实际和发展需要。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作出重大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改革措施。全系统上下要牢记嘱托、担当奋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规划纲要》,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全面加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唐英瑜强调,要逐字逐句学习,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编制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结合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等原文学、持续学、深入学,精准把握重大意义、目标定位、原则要求、战略重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规划纲要》引领成渝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要对标对表贯彻,全面对照《规划纲要》涉及市场监管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方向,及早谋划、扎实推进;做好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汇报衔接,将市场监管的重大项目及时实施、改革举措加快推进、政策措施尽早出台;借势借力谋划好全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共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要细化实化落地,认真梳理《规划纲要》中的重大任务、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改革等,研究制定相关任务清单、行动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查督办、问责问效,推动工作有效落地。

唐英瑜要求,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我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全面抓好我市“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编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渝地区知识产权合作、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局管二级巡视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和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