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0-11-26

11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次专题学习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邦辉作宣讲报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于主持学习会。

张邦辉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让参会人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系统上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忠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陈忠于强调,要正确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和重大判断,全面看到我国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决心,更好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要深入领会全会作出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即将召开的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心谋划、科学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正在推进的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创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系统性监管、质量提升、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等工作中,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局领导,驻市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计量质检院、市特检院、市商标审协中心,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党员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