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川渝市场监管局签署计量工作领域合作协议

日期:2020-11-23

11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决策,加强川渝地区计量工作合作交流,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签署计量工作领域合作协议。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党组成员田野,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范小平、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杨明伟分别代表两局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及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等计量技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年来计量监管、科研创新、技术保障及机构能力提升等相关工作,总结前期合作协议推进情况,研究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和拟共同向国家争取的政策项目,商讨下一步深化沟通协作事宜,共同推动川渝地区计量工作合作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川渝地区推进市场监管体系一体化的总体框架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产业发展特点,进一步深化计量工作领域合作,开展计量发展规划编制、建立计量测试技术联盟、实现计量结果互认、组织计量监管和比对、实施人才和技术资源共享,联合推进形成开放、有效、联动、高效的计量领域合作互认机制,持续优化川渝地区营商环境,联手打造内陆计量服务高地,助推川渝地区计量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步入全国前列。协议明确了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编制计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联合建立产业计量测试技术联盟、实施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行政许可“跨省通办”和结果互认、实施强检计量结果互认、实施法制计量联合监督抽查、联合组织计量比对、实施计量考评资源共享、联合制修订川渝计量技术规范。

双方表示,将按照合作协议约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细化措施,在服务民生、数据共享和成果互享等方面积极推进合作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