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发出全市首张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日期:2020-09-07

9月7日,市局发出全市第一张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赋“二维码”工作正式实施。施行当日,市市场监管局发放新版资质认定证书4份。

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的制作发放,是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统一赋码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优化准入服务工作。

改革后的新版资质认定证书为竖式排版,增加了“二维码”,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信息查询及赋码系统对新发证书统一赋“二维码”,实现资质认定证书的唯一识别和终生追溯。社会公众可以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扫描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上的“二维码”便可查询资质认定证书真伪,同时可以追溯证书的颁发部门、有效期、证书状态等信息。

首张新版资质认定证书的颁发标志着资质认定正式从“纸质”向“电子”的转变,在资质认定条件放宽、表格简化,流程减少的同时,加大了资质认定证书对外公示效力,有利于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