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消委会举办“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 大型社会公益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17

7月17日上午,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的“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南坪万达广场拉开帷幕,为促进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和谐消费发挥力量。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海关、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相关市级部门及检测机构、行业协会现场坐阵,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由中消协开展的2019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由市消委会开展的2019年全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和旅游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此外,活动还组织了2020年全市消费品评价展示和行业协会联合倡议,播放了《抗击新冠病毒用好消毒剂》等科普短片。

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表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此次活动号召民生消费领域经营者积极参与,在后疫情时期营造温暖舒心的消费环境,同时也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增强科学理性、相互尊重、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据悉,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9日。

中消协2019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我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6.59分,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名第35位。2019年全市消费者满意度和旅游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主城九区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4.36分,主城九区外的29个区县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2.44分。在旅游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当中,重庆市旅游消费者总体满意度得分81.67分,整体表现良好。

“为高质量点赞”重庆2020年消费品评价展示活动由市消委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鼓励消费者为优质商品和服务点赞,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活动现场,重庆重百商社电器、沃尔玛、中国人保等获奖品牌获得授牌。

为加强行业自律,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等十二大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年主题,现场发出“凝聚行业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行业联合倡议,由行业协会代表共同宣读倡议,并在倡议墙上签名。此外,中国石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国家电网重庆电力等企业也现场签订了“放心消费”承诺书。

此外,活动会场还向市民播出了吕长富等著名消费维权专家主讲的《抗击新冠病毒用好消毒剂》等科普小短片,介绍双氧水、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消费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