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国家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日期:2020-06-22

2020年6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致函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市筹建国家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该中心依托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筹建,为西南地区首家获批筹建的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重庆是我国汽车摩托车重要产业基地,重庆地区汽车发动机产销量约占全国30%市场份额,摩托车发动机产销量约占全国40%市场份额,为重庆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为促进我市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更好发展,带动全国相关产业发展,我市自2016年启动了国家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申报工作,梳理和归纳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计量需求,开展产业计量测试技术研究与创新能力建设,并报请市政府向原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筹建申请。2020年6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召开了国家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论证会,获得与会领导与专家一致好评,顺利通过论证。

国家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筹建运行,将提高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产业专用测量、测试装备研发能力,提升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测量测试技术水平,进一步完善产业量值溯源体系,为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技术服务和支撑。该中心的建成,将引领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计量测试技术的发展,推动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技术升级换代,提升产业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国汽车摩托车发动机产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