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0-06-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总局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要求,6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系统安全稳定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6月16日,市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6月17日,市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局总工程师,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各区县局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唐英瑜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压力不减、食品安全仍面临着严峻形势、安全生产问题相互叠加的形势,全系统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唐英瑜强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持续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保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机构的有效运转,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二是突出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开展重点品种和重点经营场所全面摸排,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继续加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着力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三是切实做好干部职工自身防疫,坚持预防为主,提升防护意识,主动支持配合全市和各区县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唐英瑜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一是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落实“3+8+1”任务清单,即: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业园区安全整治3个专题,开展危化、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邮政寄递、建设、城市运行、工贸等8个专项整治以及总局专项整治任务;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以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车载罐体等3类产品为重点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防疫物资、防汛物资产品质量监管,加强高温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治理;三是抓好系统内部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梳理全系统的历史遗留问题、现实矛盾问题,分类处置,认真抓好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加强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廉政安全。

会议还对加强工作协同、加强应急处置和加快推进年度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