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6-12

6月12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重庆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实施方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作总结讲话,何清泉、桂建平等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持会议。

唐英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唐英瑜强调,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增强全社会安全感提出的新要求,为各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要全面按照中央、总局和重庆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责,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唐英瑜要求,一是思想上“绷紧弦”,从践行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树牢安全发展观、正确政绩观,让安全发展理念真正入心入脑。二是工作上要“拉满弓”,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责,坚持未雨绸缪,做好充足准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尽最大努力消除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存量,遏制增量,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向好。三是责任上“压到底”,要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属事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在基层调研、走访企业、开会布置等日常工作中,带头问安全、讲安全、说安全,真正把安全生产要求融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中。

市局在家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局食品总监、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