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让居民出行更安全!今年铜梁区将对79台老旧电梯进行评估

日期:2023-05-17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日前组织召开的全区电梯安全工作会上获悉,2023年,铜梁区将对达到安全评估年限的10个小区和13个公众场所的79台老旧电梯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论进一步推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让居民安全出行。

电梯是我们身边使用频率较高的特种设备,从安全使用的角度来看,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由于设备老化,容易出现舒适度降低、故障频发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如何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2022年,我区已完成5个小区和8个公众场所共31台老旧电梯的评估,相关电梯也根据评估结论确定是否继续使用或者进行改造、修理、报废。今年涉及到将进行安全评估的部分小区包括第一书香、德多小区、盛世华城、龙城国际、龙城壹号等小区,旨在最大化满足居民出行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电梯使用安全监管,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安全责任主体意识,规范维保、提高电梯的安全性能,扎实推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乘梯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