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阳光工厂”APP推广运用工作

日期:2023-05-18


为实现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自查制度电子化,达到为企业减负、为监管增效的双赢效果,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食品生产企业“阳光工厂”APP的入驻上线及推广运用工作,切实将运用“阳光工厂”APP作为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


一是做好工作培训。该局监管科室分别组织16个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68家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针对企业“阳光工厂”APP的注册、使用方法、日周月填报原则及监管人员的监管操作方法进行面对面培训,确保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对APP的操作流程清楚、要求明确。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该局要求监管人员严把2个工作日审核时限,做好前期食品生产企业入驻店铺信息提交后的审核工作,确保企业提交入驻申请后第一时间审核,保障企业后续日周月的在线填报工作,同时严明监管责任,做好对企业日周月填报的督导工作。

三是强化工作推动。该局高度重视“阳光工厂”APP推广运用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企业APP入驻及录入情况的推动落实工作,督导企业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做好每日、每周、每月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自查清单,实现企业日周月自查制度电子化的常态化。


截至目前,全区68家食品生产企业中60家已完成“阳光工厂”APP注册入驻,完成88%的企业上线率。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发力,做好监管和服务,争取实现企业上线率达到100%企业,推动企业常态化使用“阳光工厂”进行日周月排查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