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重庆荣昌区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01-17

1月16日,荣昌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组织召开了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包保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议,21个镇街工作专班人员、各市场监管所数据填报人员参加。

培训针对前期数据填报校验存在的问题,重点解读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包保数据填报规范、数据逻辑关系、数据校验要求作培训。培训指出。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数据量巨大,各级数据填报工作量极其繁重。通过前期各级工作专班共同努力,基本摸清了企业主体数和包保干部数。但还存在包保主体和包保干部对应率低,小作坊、食品摊贩、小餐饮企业主体信息不全,各镇街对主体许可信息、权责清单(包保干部和企业主体关系)等工作信息内容收集填报不全,数据填报的完整性、一致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培训强调。各镇街务必强化数据报送质量,抓住数据填报的重点难点工作,尤其是在包保干部与主体对应的责任清单这一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数据审查核对工作,提高数据报送的准确率和规范性。培训要求。各镇街专班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集中精力攻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收集、核实数据,确保完成包保数据信息报送。通过培训,各专班进一步明确了数据填报规范要求,参训同志表示,将担当作为,保质保量完成保证数据的填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