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重庆一对父子唱“双簧”,假扮“名医”诈骗40余万元

日期:2022-09-06

    自家药房生意不好,重庆市永川区一对父子俩打起了歪主意:雇佣医托,假扮名医,高价售卖自家研发的“三无”药剂,最终身陷囹圄。
    7月初,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永川区某药店内有位“神医”,宣称能医治各种疑难杂症,举报人花费几千元购买服用神医自制的神药后,病情并未缓解,反而加重。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情况,初步研判,该案涉嫌养老诈骗,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取证。

    经永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摸排调查,药房实际控制人曾某某,为改善经营现状、增加药房收入,伙同其父亲曾某超,雇佣曾某兵、唐某琼、温某绪等8名医托,通过假扮“名医”高价售卖自制药品对受害人进行诈骗。该团伙精心策划,分工协助,短时间内让老年患者落入“陷阱”,其套路如下:首先由“医托”在永川区各个医院附近寻找被害人,目标主要是老年人群,然后以套近乎、吹嘘曾某超是某医院退休教授,医术高明,其同症状的病情经其快速治愈等理由,将被害人骗至该药房。“医托”通过聊天套取被害人的患病情况、家庭情况等信息,随后电话告知曾某超,被害人到达药房后,曾某超冒充医生给被害人看诊。结合提前掌握的相关信息,很快就骗得被害人信任,最后将该药房自行生产的无批号的三无药剂高价出售给被害人。经查,2020年6月至2022年7月期间,该团伙共诈骗50余名被害人共计40余万元。

    目前,永川区市场监管局与永川区公安局联合执法,永川区警方已将嫌疑人逮捕归案,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及案值巨大,该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侦办调查。
    今年以来,永川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区公安局协作,建立完善了涉刑重大案件联合查办的一体化协作机制,包括案件移送、信息共享、案件会商制度机制等,同时,与区公安局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截至目前,永川区市场监管局已查办“两品一械”案件51件,办理涉及养老诈骗案件10件;与区公安局双方互通相关案件线索7条,开展联合执法4次,执法抽检16批次,移送涉嫌药品违法犯罪案件4件,有力打击了涉药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