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安全生产月 | 奉节市场监管局 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检查

日期:2022-06-22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近日,奉节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家用燃气灶具销售领域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辖区内市场、商超、专营店销售的家用燃气灶具为重点,进行深入摸排及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燃气灶具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取票证制度,燃气灶具及其配件是否有厂名厂址、熄火保护装置、合格证等,严查销售来历不明、以次充好、“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去正规商超、专营店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家用燃气灶具,要认真检查燃气灶具包装是否标注了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气源种类标注是否清楚,购买后保留好购买发票,提高消费安全意识。此外,还要看清产品使用说明,是否符合自己家中使用,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7人次,发现存在问题经营单位10家,责令下架不合格家用燃气灶38台。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商家教育引导”和“消费者消费预警”两手抓加强燃气灶具监管宣传工作。持续抓好燃气灶具监管工作,把好产品质量关,坚决不让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