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强强联合 成渝两地签署知识产权交易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22

为推动成渝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建要素完备、体系健全、运行顺畅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生态,日前,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与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成渝知识产权交易市场,促进成渝知识产权交易新的更大发展。

据悉,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重庆市唯一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下达批复同意建设的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重庆市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综合性平台和市场化运营的重要载体。

本次由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依托单位—重庆科学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与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签署《共建成渝知识产权交易市场框架协议》(以下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强成渝两地知识产权交易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地知识产权交易数据共享,建设互联互通的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强化科技资源要素在两地自由流动和市场化配置,促进资源整合、信息共享、资本互通,推进成渝两地知识产权交易市场一体化发展。

未来,双方将开展以下合作与交流:一是工作机制合作,建设成渝一体化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交易机制、成渝两地知识产权交易重要政策及重大问题联合研究机制等工作机制。二是平台资源对接,加强双方数据共享,实现知识产权交易项目信息互挂。三是创新学习交流,建立双方高层互访机制,骨干人员每年到对方单位进行创新交流学习,加强业务创新和经验交流学习互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