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南岸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日期:2022-01-11

央广网重庆1月11日消息(记者白刁尹)为防患于未然,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食品、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深刻吸取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事故教训,迅速制定并印发区局《关于立即开展食品安全、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坚决防范食品、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整改。针对辖区区级机关食堂、各镇(街)食堂、学校(幼儿园)食堂等开展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围绕管理制度落实、设施设备配置、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和分餐配送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已排查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14个,发现安全隐患7处,全部责令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组织辖区内各类食堂分批、分类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操作知识培训,指导各类食堂开展内部培训,不断提高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四是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督促、指导各类食堂完善自身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事故应急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单位法人(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