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2-09-27

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农业执法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规范整治涉渔市场经营秩序,重点打击各类非法销售加工长江野生鱼、制售禁用渔具等违法行为,扎实开展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各市场监管所针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馆等涉渔市场主体进行再排查,张贴禁捕政策告知书26份、签订拒绝收购销售加工野生鱼的承诺书118份,着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

立足职能职责,严防严控严管违法行为。对辖区多家涉渔餐馆展开约谈,要求餐饮单位杜绝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同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销售加工“野生鱼”。通过巡查检查,未发现有销售“野生鱼”、加工“野生鱼”的违法行为。

部门协同配合,开展联合执法监管。各涉渔执法部门加大执法频率,及时有效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行为,我局配合区公安、区农业农村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4次,主要围绕禁捕水域、涉鱼门店、集市等场所展开检查,针对有高度疑似收购销售非法渔获物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发现并整改问题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