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食品安全监管>检查依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43950/2019-06762 [ 发文字号 ] 渝市监办发〔2019〕8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19-07-03 [ 发布日期 ] 2019-07-03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转发总局关于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万盛经开区分局,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市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

现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市监特食函〔2019〕965号)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区县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五进”活动既是市场监管总局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务院食安委和市局重点工作任务,还是今年保健食品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五进”活动的组织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各区县局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五进”活动实施方案,分别厘清“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的目标任务、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和措施要求,明确各项活动开展频次、开展时间、开展场所及各环节责任人,确保“五进”活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扎实开展。

三、认真策划,精心准备。各区县局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各类活动宣传方式,按要求精心准备宣传内容。既要根据总局《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中提供的网址,下载微电影、相关科普动漫,也要按照总局制定的《关于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重点场所宣传方案》(电子版下载请登录:zhongdianchangsuo@163.com,邮箱密码:teshisi2019)的相关内容制作准备相关宣传资料,使宣传方式多样、内容充实、效果明显。

四、充分发动,形成合力。各区县局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宣传、公安、教育、商务等部门的支持与配合;要充分发挥相关行业协会、新闻媒体、专业技术机构、专家等的作用,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要动员组织辖区内保健食品相关生产经营者、学校、镇(街道)、村(社区)等参加“五进”活动,努力提高宣传活动影响覆盖面。

五、其他要求。各区县局要通过“五进”活动形成一批好素材、好方法、好经验,至少报送两篇典型经验、典型案例或活动开展情况材料,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评估活动效果,并分两次报送活动开展情况。9月30日前向市局特殊食品监督管理处报送阶段性总结和“五进”活动工作统计表,11月30日前报送“五进”活动总结和报表(含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活动总结及相关内容)。电子档发送至444193315@qq.com。市局将组织对各区县“五进”活动进行评估,评估情况以适当形式通报。

联系人:张香洪            联系电话:63123361

附件:1.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

      2.“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工作统计表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6月27日        


附件下载: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转发总局关于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