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部署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行动

日期:2022-10-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10月24日,四部门召开联合检查行动动员部署培训会。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联合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惠企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收费主体行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是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检查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查工作、查政策、查问题、查整改”的要求,把联合检查工作抓准、抓深、抓实,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此次联合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联合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实现预期目标。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重点领域作政策解读并介绍检查要点。人民银行、审计署、民航局、国铁集团等部门参与联合检查的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