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公示公告>通知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43950/2022-0042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2-09-22 [ 发布日期 ] 2022-09-22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洗涤用品等6种产品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现将2022年洗涤用品、家用燃气具、商用燃气具、润滑油、紧固件、铝合金建筑型材等6种产品监督抽查情况通告如下。

    一、洗涤用品

本次抽查涉及万州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巴南区、北碚区、璧山区、大渡口区、荣昌区、长寿区、丰都县等29个区县的48批次洗涤用品产品。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3%。不合格项目涉及总活性物含量、总酸度、表面活性剂含量和腐蚀性。

二、家用燃气具

本次抽查涉及巴南区、北碚区、璧山区、大足区、涪陵区、高新区、合川区、江北区、江津区、九龙坡区、忠县、彭水县、秀山县、酉阳县等36个区县的66批次家用燃气具产品。抽查发现1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8%。不合格项目涉及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燃气导管、热负荷、热效率、防水等级要求、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三、商用燃气用具

本次抽查涉及南岸区、渝北区、沙坪坝区、巴南区、璧山区、大渡口区、高新区、江津区、九龙坡区、荣昌区等10个区的77批次商用燃气具产品。抽查发现1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9%。不合格项目涉及热负荷准确度、接地措施、能源合理利用、标志、干烟气中CO(α=1)、主燃烧器火焰稳定性、常明火点火燃烧器火焰稳定性、熄火保护装置结构要求、蒸箱类燃具特殊结构等。

四、润滑油

本次抽查涉及北碚区、荣昌区、江津区、大足区、武隆区、长寿区、江北区、南岸区、云阳县、万盛区、忠县、丰都县、奉节县、永川区、梁平区、酉阳县、南川区、巫溪县、开州区、垫江县、秀山县、黔江区、彭水县、巫山县、城口县、九龙坡区、合川区等32个区县的49批次润滑油产品。抽查发现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2%。不合格项目涉及运动黏度、倾点、低温动力黏度。

五、紧固件

本次抽查涉及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渝北区、高新区、江津区、涪陵区、长寿区、武隆区、南川区、垫江县、奉节县等12个区县的71批次紧固件产品。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2%。不合格项目涉及螺纹止通性能(通端螺纹)。

六、铝合金建筑型材

本次抽查涉及江津区、铜梁区、九龙坡区、璧山区、梁平区、合川区、南川区、彭水县、綦江区、涪陵区、垫江县、荣昌区、大足区、秀山县、永川区等15个区县的19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3%。不合格项目涉及化学成分。

附件:2022年洗涤用品等6种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附件下载:

2022年洗涤用品等6种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