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食品安全>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43950/2022-0053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29 [ 发布日期 ] 2022-12-29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1号)

在2022年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3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永川区冉裕蔬菜经营部经营的红小米椒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永川区冉裕蔬菜经营部(以下简称“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购进上述不合格食品60公斤。至现场检查时,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已全部销售完毕。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在经营场所张贴召回公告,并对购买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发布召回通知。因距离销售完毕时间较长,且食用农产品消费时间较短,无法长期保存,故未召回到该批次不合格食品。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处理并已向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了自查整改报告。

二、南川区欣彩副食店经营的泡椒牛板筋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南川区欣彩副食店(以下简称“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经营的上述不合格食品购进于重庆志士通商贸有限公司,购进数量为50袋,现场检查未发现上述批次不合格产品。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主动在经营场所张贴召回公告。因距离销售完毕时间较长,且未留下购买者联系方式,故未召回到该批次不合格食品。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处理并立即停止了该不合格食品的购进与销售。

三、垫江县盛世万家食品经营部经营的香港冠生园果仁类广式月饼(果仁类)

(一)监管部门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情况。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垫江县盛世万家食品经营部(以下简称“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经营的上述不合格食品购进数量为5kg。至现场检查时,除用于抽检2.2kg外,其余2.8kg该产品未销售。

(二)经营企业控制不合格食品情况。因当事人剩余的2.8kg该批次月饼未对外销售并退回上游商家,故未召回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调查期间,当事人积极予以配合调查。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当事人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建立健全食品进货查验台账,收集供货者资质和进货票据,完善销售记录。后续将加强对当事人的日常监督管理。

四、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