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食品安全>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43950/2021-021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1-06-23 [ 发布日期 ] 2021-06-23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126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2号)

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16类食品112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99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现通告如下:

一、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重庆市武隆区金川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球盖菇(干制品),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重庆市武隆区芙蓉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城跑山鸡(五香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重庆市南岸区红辣椒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北京烤鸭味豆制品,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重庆市家顶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冬瓜糖,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五)重庆宏图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干,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六)潼南区莲花西路百家优购百货超市销售的黄腊丁,五氯酚酸钠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七)潼南区莲花西路百家优购百货超市销售的乌鱼,五氯酚酸钠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八)重庆市合川区瑞山西路市场蔬菜区48、49、66、67号摊位李祖云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九)重庆市钱大妈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金通大道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酉阳县冰雨粮油批发部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一)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办事处临时农贸市场内冯中全销售的豇豆,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二)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彭水店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三)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国际农贸城冷链市场09a区附6号张银国销售的鸡肉,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四)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国际农贸城冷链市场9a-48号吴久凤销售的鸡肉,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五)酉阳县一百超市麻旺店销售的小米椒,氧乐果、甲胺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六)酉阳县齐贵林水果店销售的鸡血李,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七)九龙坡区苏尔玛百货超市销售的韭菜,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八)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一路152号F幢7#商场A、8#商场A何念成销售的鸡蛋,金刚烷胺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56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九)永川区伍芬兵食品经营部生产的菜籽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十)重庆市江北区万丰二村36号(康乐花园1栋)1-4层陈晓颜生产的米线(米粉制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十一)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建设中路2号张小洪销售的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二)重庆菜贝贝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胡萝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三)重庆菜贝贝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辣椒,甲基异柳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四)重庆三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涪清路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五)沙坪坝区福荣达食品超市销售的基围虾(淡水虾),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六)黔江区绿会副食经营部销售的姜,铅(以Pb计)、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七)巫山县大昌镇黎斌干货店销售的白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23日   

附件下载: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 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