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产品质量>检查结果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43950/2024-000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4-02-04 [ 发布日期 ] 2024-02-04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烟花爆竹等6种产品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现将2023烟花爆竹等6产品监督抽查情况通告如下。

、烟花爆竹

本次抽查涉及涪陵区、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长寿区、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城口县33个区县的260批次烟花爆竹产品。抽查发现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8%。不合格项目涉及部件牢固性、引火线、引燃时间、药量、结构与材质、燃放缺陷。

二、记录仪

本次抽查涉及黔江区、九龙坡区、永川区等9个区县的14批次记录仪产品。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5.7%。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端骚扰电压、辐射骚扰。

三、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产品

本次抽查涉及铜梁区、万盛经济开发区等26个区县的48批次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产品。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2%。不合格项目涉及尺寸检查、延长线插座的结构。

四、配电板、电控配电用电缆桥架、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空壳体产品

本次抽查涉及万州区、巴南区、北碚区、江北区、九龙坡区等18个区县的151批次配电板、电控配电用电缆桥架、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空壳体产品。抽查发现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3%。其中配电板产品不合格项目涉及操作和使用条件,布线、操作性能和功能,温升验证,绝缘材料耐受内部电效应引起的非正常发热和着火的验证;电控配电用电缆桥架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板材厚度。

五、紧固件

本次抽查涉及九龙坡区、长寿区等8个区县的64批次紧固件产品。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1%。不合格项目涉及螺纹止通性能(止端螺纹)。

、保险箱

本次抽查涉及沙坪坝区、江北区等2个区县的10批次保险箱产品。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0%。不合格项目涉及尺寸测量(钢板厚度)、锁具检查。

附件:2023烟花爆竹6种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附件下载:

附件:2023年烟花爆竹等6种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