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产品质量>检查结果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43950/2023-002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3-03-17 [ 发布日期 ] 2023-03-17

关于2022年智能电子产品等8种产品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现将2022年智能电子产品、成品油、车用尿素、电线电缆、液化石油气、油漆及汽车涂料、陶瓷砖、卫生陶瓷等8种产品监督抽查情况通告如下。

一、智能电子产品

本次抽查涉及大足区、合川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沙坪坝区、铜梁区、永川区、渝中区、长寿区等10个区县的30批次智能电子产品。抽查发现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3.3%。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端骚扰电压、辐射骚扰。

二、成品油

本次抽查涉及黔江区、涪陵区、渝中区、渝北区、巴南区、北碚区、璧山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江津区、开州区、九龙坡区、梁平区、合川区、南岸区、荣昌区、铜梁区、奉节县、秀山县等41个区县的302批次成品油产品。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0.7%。不合格项目涉及闪点(闭口)。

三、车用尿素

本次抽查涉及九龙坡区、南岸区、涪陵区、江北区、万州区、两江新区、巴南区、武隆区、长寿区、渝北区等11个区的20批次车用尿素产品。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0%。不合格项杂质钠含量、杂质钙含量。

四、电线电缆

本次抽查涉及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南岸区等20个区县的99批次电线电缆产品。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不合格项目涉及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

五、液化石油气

本次抽查涉及巴南区、合川区、北碚区、大渡口区、忠县、开州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綦江区、黔江区、武隆区、梁平区等15个区县的22批次液化石油气产品。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1%。不合格项目涉及组分、铜片腐蚀。

六、油漆及汽车涂料

本次抽查涉及黔江区、南岸区、江津区、巴南区、武隆区、长寿区、永川区、秀山县、酉阳县等9个区县的19批次油漆及汽车涂料产品。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8%。不合格项目涉及汽车涂料VOC含量和铅(Pb)含量,以及木器涂料卤代烃总和含量。

七、陶瓷砖

本次抽查涉及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江津区、綦江区、奉节县、铜梁区、梁平区、彭水县等32个区县的98批次陶瓷砖产品。抽查发现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2%。不合格项目涉及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

八、卫生陶瓷

本次抽查涉及高新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璧山区、江津区、荣昌区、永川区、垫江县、开州区、铜梁区、潼南区、万州区、秀山县、酉阳县、云阳县、长寿区等20个区县的32批次卫生陶瓷产品。抽查发现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5%。不合格项目涉及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和限定值、吸水率项目。

附件:2022年智能电子产品等8种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附件下载:

附件.2022年智能电子产品等8种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