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质量百科

洗面纸巾消费提示

日期:2022-03-24


市面上的洗面纸巾五花八门,品质也良莠不齐。目前洗面纸巾产品尚无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等进行规范,导致洗面纸巾的质量和安全度没有办法得到很好的保障和质量监管。多数产品采用企业自行制定的企业标准,这些企业标准制定的依据及方法标准不一,限量值差异大,造成整个行业质量控制呈现无序状态。

如何挑到真正好用的洗面纸巾也是大家更为在意的,可以重点关注材质、纹理厚度、是否有异味等。

纯棉和植物纤维,没有绝对好坏之分。只标注水刺无纺布的,最好再仔细看看原料是什么,有可能混合了聚酯纤维,使用感较差。平纹、网纹、珍珠纹各有特征,根据需求选择就可以。越厚吸水性越好,也更耐用。在外包装上可以看克重标注,克重代表相同面积下的洗面纸巾重量,越高基本代表洗面纸巾越厚。纯棉洗面纸巾一般湿水后无异味,部分植物纤维素再制成粘纤材质的洗面纸巾,沾水后会有类似于烧焦的臭味。这是因为纤维材质在生产过程中会用具有气味的成分作为溶剂,如果处理不到位,会导致洗面纸巾沾水后有异味,比较影响使用体验。

一次性洗面纸巾具有洗脸、擦脸、卸妆、擦洗等多种用途,同时还有吸水不掉絮、释水性强、柔韧度强、弹性好等特点。已成为代替毛巾的一次性美妆产品。一次性洗面纸巾顾名思义为一次性的消耗品,不建议重复使用,避免对面部皮肤带来危害;使用完毕后,清洗一下也可以循环使用,可以用来擦拭家具、屏幕、鞋包;最后处理时,要注意,一次性洗面纸巾不溶于水,勿直接丢于卫生间等排水处,以免引起排水系统的堵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