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质量百科

发现短秤少量可索赔

日期:2018-12-01
 集贸市场、商超电子秤计量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1.电子秤是否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2.商品称重前,电子秤的重量显示值应为零。看清电子秤的单价显示,目前电子秤一般以千克(公斤)为计价单位。3.商品结算时应去皮称重,尤其是去除厚重包装物。4.商品称重后,可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圈或手机(事先在“公平秤”上标定好重量)放在电子秤上作比对。5.购物后可及时到“公平秤”处复秤,购买活禽、活鱼等商品时,请在宰杀前复秤。6.一旦发现短秤少量...




    集贸市场、商超电子秤计量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1.电子秤是否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2.商品称重前,电子秤的重量显示值应为零。看清电子秤的单价显示,目前电子秤一般以千克(公斤)为计价单位。3.商品结算时应去皮称重,尤其是去除厚重包装物。4.商品称重后,可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圈或手机(事先在“公平秤”上标定好重量)放在电子秤上作比对。5.购物后可及时到“公平秤”处复秤,购买活禽、活鱼等商品时,请在宰杀前复秤。6.一旦发现短秤少量,在保持所购商品原状的情况下,经复核,短秤缺量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集市主办者要求赔偿。如经营者和集市主办者未及时公正受理投诉,可向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