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质量百科

用电子血压计要注意方法

日期:2018-12-01
 电子血压计逐步走进千家万户,有时电子血压计与水银柱式血压计测得的结果会有一定的差异,因此不少人就认为电子血压计没有水银血压计准,事实并非如此。 电子血压计因灵敏度较高,使用时,如果测量的方法或姿势不正确、袖带的上下滑动及摩擦、前后两次间隔时间太短、袖带放气不彻底等,都可能对测量结果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应当按照说明书上的指导进行操作,测量时,不要说话,不要移动手臂和身体,应使测量部位与心脏在同一水平高度。需要连续测量时,应松开袖...




    电子血压计逐步走进千家万户,有时电子血压计与水银柱式血压计测得的结果会有一定的差异,因此不少人就认为电子血压计没有水银血压计准,事实并非如此。
    电子血压计因灵敏度较高,使用时,如果测量的方法或姿势不正确、袖带的上下滑动及摩擦、前后两次间隔时间太短、袖带放气不彻底等,都可能对测量结果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应当按照说明书上的指导进行操作,测量时,不要说话,不要移动手臂和身体,应使测量部位与心脏在同一水平高度。需要连续测量时,应松开袖带使手臂休息至少5分钟后再测量。此外,人体血压是在不断变化的,情绪变化以及运动后、酒后、浴后的血压都不尽相同。在测量前,被测者应提前做好准备,保持安静状态10~20分钟,身体放松,测量前半小时不要进食、吸烟、运动以及排除其他对血压有影响的因素。建议最好测两次,取平均值作为血压值,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