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消费提示

冷冻饮品消费小提示

日期:2022-08-03

骄阳似火,夏日来临,琳琅满目的冷冻饮品陆续出现在各个商超的大小货架。说起冷冻饮品,80、90后的小伙伴一定都会想起儿时回忆中的“老冰棍、东北大脚板、小布丁、绿豆冰糕、可爱多”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和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增加,冷冻饮品也逐渐向口感多元化、做工精细化方向发展转型,如近年出现的“双黄蛋雪糕”“台式珍珠奶茶雪糕”、“爱尔兰干酪雪糕”、“椰子灰雪糕”、“丝绒可可雪糕”等网红雪糕相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面对色彩斑斓的美味冷冻饮品,机智的你该作何选择呢?小编整理了几点供你选购参考哦。


一看资质。购买冷冻饮品应选择证照齐全、低温储存条件有保障的正规商场、超市或零售店,谨慎选购沿街商贩自制自售的冷冻饮品。目前,冷冻饮品的主要食品安全风险点在于微生物的污染,而自制自售的产品可能存在商家卫生条件不达标,储存运输条件也没有保障,容易带来安全隐患。

二看包装。一方面,选购冷冻饮品要看包装上的标签,注意关注生产企业相关信息、配料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购买生产厂家信息标识齐全,不含自身过敏原和在保质期内的产品,尤其是在购买“买一赠一”等捆绑销售的促销产品时更需要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另一方面要注意产品的包装是否严密无损,是否存在漏气、变形及破损,避免因包装破损引起的产品污染。

三看色泽。鲜艳的色泽会增加消费者的食欲和购买指数,但过于鲜艳的颜色多数可能是由于添加合成色素或色素添加过量所致,消费者选购的时候可以结合标签的配料表进行,建议大家(尤其是小朋友)谨慎购买含有过多合成色素或颜色特别鲜艳明亮的冷冻饮品。

四是提醒购买后保留相关购物凭证,以便后续的溯源和维权。

此外,在食用冷冻饮品时,也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一是老人、儿童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要注意适度谨慎食用,避免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腹泻;二是正常人一次性也不能吃太多冷饮,更不要在空腹时或剧烈运动后马上吃冷饮,不要吃冷饮后马上喝热水,以免刺激胃粘膜血管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等从而引起相关疾病。

这些,你学会了吗?

夏季冷饮必备时,愿大家享受清凉的同时更要关注健康饮食哟!


(图片来源于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