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消费提示

满城尽待“栗飘香”

日期:2021-11-22

板栗,营养丰富,老少皆宜。走在寒风瑟瑟的街道,恰好需要一袋热乎的“糖炒栗子”暖手,边吃边走十分惬意,给秋冬的心灵温暖的慰藉。


面对那么多的“糖炒栗子”商店,你知道怎样挑选吗?今天就来教你两招。

第一,我国地域辽阔,板栗品种由于南北自然条件差异大,形成了不同的地方品种,大体可分为南方栗和北方栗。

南方栗的特点是果型大,但含糖量低、淀粉和含水量较高,肉质偏粳性,多适用于做菜栗,常见的云南板栗、贵州板栗及湖南板栗等。

北方栗的特点是果型小,肉质糯性,含糖量高,果肉含淀粉量低,蛋白质含量高。果皮有光泽,香味浓,涩皮易剥离,适宜做糖炒栗子。常见迁西板栗、邢台板栗、青龙板栗及丹东板栗等。


左边北方栗,右边南方栗

第二,不选择过甜的“糖炒栗子”。好板栗自带甜味,美味天然,什么都不用加,其甜度和红薯差不多。炒栗子加糖的主要作用是去除板栗表面上的毛絮,使炒出来的栗子好剥、不沾手,目的是增加炒栗子外观油亮度,不是为了让栗子更甜。如果你购买的“糖炒栗子”剥开后果仁发黑,又特别甜,甚至甜的发苦,那这个板栗很可能被泡过糖精水。

糖精水就是糖精钠加水而成,糖精钠是一种甜味剂,无色结晶或稍带白色的结晶性粉末,无臭或微有香气,甜度为蔗糖的200-700倍,是普遍使用的人工合成甜味剂。糖精钠在人体内不被吸收,不产生热量,大部分经肾排出而不损害肾功能,不改变体内酶系统的活性,但使用量过大会有金属苦味。

美味那么吸引人,要不要试试在家自制懒人版“糖炒栗子”?

原料:生板栗两斤、蜂蜜一勺、食用油一勺、清水半碗。

做法:

1.生板栗倒入盆中,加一小勺盐,反复搓洗。再淘洗几遍,沥干备用。

2.将洗净的板栗用菜刀开口。

3.把处理好的板栗放入电饭煲中,加入一勺蜂蜜、一勺食用油,半碗清水,搅拌均匀,开启煮饭模式。

4.煮饭模式结束,家庭懒人版“糖炒栗子”就做好了。

这么简单,不试试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