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消费提示

清明节消费提示

日期:2021-04-02

清明节快到了,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田间地头的清明菜已经开花,顶端黄色的小花甚是可爱,此时正是清明菜最鲜嫩的时节,人们往往忍不住采摘一些带回家,制成川渝地区特色的美食—— “清明粑粑”。

市场监管局提醒大家清明菜是一种野生菜品,我们在享受“春味”的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清明菜属于野菜,如果生长在垃圾场和马路边等区域,就一定不要采摘。要选择采摘在清洁安全的环境中生长出的清明菜。

2.采摘清明菜前一定要仔细辨认,如果遇到“看起来很像”的其他野菜,大家一定要果断放弃。

3.采摘清明菜时,一定要注意附近是否有禁止采挖的提示牌,不要轻易采摘自己不了解、没有食用过的野菜,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风险。

4.清明菜采摘要适当,味道再美,清明菜还是野菜,过多食用也会出现肠胃不适、过敏等问题,还是建议大家适当食用,尝鲜即可。

5.清明菜采摘后一定要将杂质剔除掉,再将它放入盐水中浸泡20分钟以上,清洗干净后及时食用。

那么“清明粑粑”的家常做法教有哪些呢,跟着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1.清明菜嫩芽洗净,沸水焯一下,滤水后切碎备用。

2.香肠或腊肉切碎备用。

3.糯米粉中打入鸡蛋,加入适量的盐,用开水搅拌均匀,面糊的稀稠度按自己喜好调节。

4.再放入切碎的清明菜、香肠或腊肉等,再次搅拌均匀。

5.平底锅烧热,倒入食用油,用勺子舀一勺面糊放入锅中,待面糊基本定型就可以翻面煎制。

美味的清明粑就做好了,你学会了吗?


清明粑粑虽然诱人,但毕竟是油炸食品,老人、小孩以及消化功能不佳的人群食用要适量。注意要现做现吃,一次千万不要做得太多,保存时间也不要超过24小时,以免食物变质。消费者在食用清明粑粑时,还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汤羹、饮料等,有助于消化、解腻、均衡营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