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消费提示

打蜡水果别直接吃

日期:2021-02-26

   水果品种繁多,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食物,更是在大鱼大肉之间调剂了味蕾,平衡了营养,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另外水果比蔬菜更容易储存,因此,水果消费在日常购物清单中成了必不可少的组成。

我们知道水果除了品种之分以外,还有季节之分、产地之分,因为季节不同、产地不同、消费区域的不同,水果长距离运输和销售周期不同也使得水果的储存保鲜十分重要。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种常见的水果保鲜技术——打蜡。一般应季水果和当地水果不会使用食用蜡,而反季水果和进口水果因为需要长期储存和长途运输,其表面大多会利用食用蜡保鲜。

水果表面的蜡分为两大类:

1. 一类是水果表面本身带有的天然蜡质,这是植物自身分泌出的,它可有效避免水果快速失去水分以及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起到保护作用,对人体无害。

另一类是人工给水果打蜡,主要目的是保鲜、防腐。可以在水果表面使用的食用蜡主要有巴西棕榈蜡、聚二甲基硅氧烷及其乳液、紫胶等。也有不法商贩使用工业蜡给水果保鲜,这将给消费者安全食用带来风险。建议大家购买水果一定要从正规销售渠道购买。

打蜡水果别直接吃,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两种除蜡方法:

1. 最简单的除蜡方法就是去皮,像橙、橘等需要去皮食用的水果,大家可以放心正常食用。

2. 苹果、香梨等果皮可以食用的水果,不一定非要削皮,还有其他既保全营养又简单易行的好办法。可以用温水浸泡几秒再冲洗。因为蜡一遇热就融化,水表面就会浮起一层蜡,再拿出来冲洗一下,就能有效的去除蜡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