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食品百科

食品、保健食品防欺诈指南

日期:2018-08-02

  购买食品和保健食品,最怕遇上大忽悠,为了健康,呃...当然,钱包也很重要,所以,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擦亮双眼,更要掌握防骗指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特别提示关注三个方面:
  一看销售场所资质,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它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如果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要先确认商家的资质信息、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
  二查外包装和说明书,特别是要仔细查看标签上标识的产品相关信息,做好“四不”,坚决不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坚决不买标签或者说明书上说,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还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要不然,当心胃疼心也疼啊。
  三辨广告和宣传内容,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切记,只要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肯定纯忽悠,不买不买就不买。保健食品广告中没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也是有猫腻,不买不买就不买。另外,那些以销售产品为目的的知识讲座和专家报告等活动,就不要盲目参加了,长点心,别溜号,跟我再复习一遍,一看销售场所资质,二查外包装和说明书,三辨广告和宣传内容。如果遇到食品、保健食品安全问题,别忘了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我们时刻关注和守护您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